2017.01.26

今天年廿九。

要过年了,回家了,可是似乎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呢。

不是因为长大了,不是因为年味淡了,而是因为心淡了。

第一次回到家,没有归属感。这种感觉简直太可怕了。

早在十多天前,姐姐在微信上和我说,我们过年需要一起住,要空一间房间给叔叔婶婶。我说好。后来她又和我说我的东西真多。我才一脸懵逼?一心以为的只是回家和姐姐睡而已,原来是整个房间不属于我了。当时我说好咯。

昨天回到家啊,才心塞啊。我几个装着东西的箱子啊,就随便摆在地上。凌乱。嗯,那一刻好难过。

回到原来的房间,看着墙上的海报,默默撕下,心里其实真的难过。

其实让一个房间出来,不是最难过的点,而是他们永远会挂在嘴边的“反正你过几年就嫁出去了啊”。

似乎,我从一出生就不属于这个家一样。

女孩子啊,嫁了婆家觉得你始终不是本家人,未嫁自家又觉得你终究是别家人。

于是,似乎能明白了点,那些结婚了的女性若遭遇到不幸时很多婆家的人都不支持自己的感受。

好尴尬。

这才是我难过的点。

小时候没有自己的房间,偶尔在这个房间睡,偶尔在那个房间睡。

后来,直至初中才有自己的房间,于是开始享受自己的空间。

原来,十年后,这最后的自由终究会被剥夺。

在广州蜗居,两个人住一个房间,没有独立空间也忍了,毕竟没钱。

如今回到家也开始没有了自己的独立空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尽管,我知道我没什么理由去反驳。

今天下午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可是又怎样呢,没有人理你啊。

于是,自己一个人沉默了大半天。

咸咸说,努力挣钱吧,自己买的房子才是自己的。

嗯,似乎是呢。

所期待的未来的生活,不就是自己住一个小公寓,布置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偶尔约下朋友一起玩,不然就自己待在家里看书看电影看综艺听音乐。

也可以离父母近一点。

但还是孤独终老,最合适,也最期待。偶尔谈个恋爱。

毕竟,目前对婚姻真的没有任何向往呢。

可是啊,不婚族在茂名会被鄙视吧。

实在不行,那就漂吧,到其他的城市去。

年轻时做不到的事情,我相信年老时再做也未晚。


过年前,也还是想宿醉。

评论

© Chencc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