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躺在草稿箱5个月了。

听说内地定档8.25了。

要再去电影院再刷一遍。

2017.8.07

----------------------------------------------


周日下午

看Manchester by the sea致郁的心情被一杯红茶玛奇朵治愈了


这个周末给自己的任务 是好好地看Manchester by the sea

事实上并没有好好地看 身边有室友在看歌手不断地有歌声、尖叫声传来 偶尔还有网速的卡壳 偶尔停下来和室友说两句话 但我依旧哭成狗

说不清是为什么 或是因为冷色调的Manchester 或许是因为男主卡西的面瘫脸 或许是也曾有过无法原谅自己的时刻 

看似面瘫 其实生无可恋 是最大的悲伤了吧

苟且在人世 卡西的冷漠 机械式的生活 不善言辞的社交 突如其来的浮躁情绪 即使全片布满了黑色幽默 也掩饰不了从屏幕里穿透出来的悲伤感 

不断交替闪回的过去 现在 一点点把Lee的内心拼凑完整

在警察局交代事情之后的抢过警察的枪想要自杀的人生崩溃一刻

和ex在街上碰见 无法面对过去的人生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崩溃逃走

被Patrick一次又一次地质问Boston有什么值得留恋的 崩溃到说i cant beat it


大概 就是平平淡淡地说一个在悲伤里一直都走不出来的人 

我多希望 这个世界能给这些沉浸在悲伤与阴影里一直走不出来的人 多一些生存的空间 

任何人都有不和自己不和过去和解的权利

尽管还没有一辈子都过不去的坎

大概 戳中的点 是 自己从来没有勇气说一句i cant beat it

“我没事”“我挺好”“还好啦”“没事啦”

什么时候才可以有勇气说一句 “我真的很难过”“我真的很想哭”


评论(1)

© Chencccc | Powered by LOFTER